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雜魚攻城誌> 和歌山城~暴坊將軍的故鄉

        現在是青春18的季節,所以不免俗的要好好利用青春18來增加100名城的進度。今天的目標是和歌山城,也就是著名的八代將軍德川吉宗的故鄉。

        和歌山城是幕府時代紀州藩的行政中心,是御三家(紀州、尾張、水戶)之一,一共出了兩位將軍:德川吉宗(八代)與德川慶福(十四代)。其中德川吉宗因為個性豪爽、機智過人,又在擔任將軍的期間任用名臣大岡忠相實施「享保改革」,不僅僅開放了平民的懶覺生煙(X)攔轎申冤(O),並且穩定了米價,因此又被稱為「米將軍」(或八十八將軍)。

(德川吉宗的畫像,取自Wikipedia)



         不過我個人對於德川吉宗的主要印象來自於經典時代劇:《暴坊將軍(日文:暴れん坊将軍)》。暴坊將軍的時代背景就是吉宗擔任將軍掌政的期間,躲在民間的消防隊裝魯蛇微服出巡辦案的故事,是一個將軍每天只要抓抓小偷強盜就可以的架空世界。

(松平健主演的暴坊將軍)

(最近一次登場是在假面騎士OOO的劇場版XD)

        不過重點是今天去了和歌山城XD,雨下超級大的,非常之痛苦,雨傘只能阻擋20%的雨量,全身都濕透了,所以一氣之下就去當地擁有食落格(Tabelog)3.5分的拉麵名店「井出商店」怒吃一碗特製中華麵,然後扮演雨中急行軍前往和歌山城。

(井出商店非常樸素的大門)


(特製中華麵 800日圓)

        和歌山城是由豐臣秀吉的弟弟豐臣秀長開城的,由築城大師藤堂高虎監修,不過目前和歌山城的規模則是由德川家康的第十個兒子德川賴宣於元和5年(1619年)底定的。原本的大天守以及其附屬建物在昭和10年(1935年)被指定為國寶,結果在二次大戰遭到美軍空襲全數焚毀,所以我們現在看到天守的是昭和33年(1958年)的外觀復原天守。


(和歌山城售票口外的大天守)

(和歌山城的大小天守)


(和歌山城城內一隅)



        但是...因為雨真的超大,所以沒拍幾張照片就落跑了,又因為剛好錯過每一小時才一班的公車所以又走了半小時回到車站,超級崩潰QAQ 希望明年春天可以再來一次啊!

2 則留言:

  1. 日本公車準時是很準時, 但是在鄉下地方只要錯過了, 就是一場悲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慘 QAQ

      公車跑了,雨超大,身體全濕,距離目的地(火車站)還有半小時路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