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令人懷舊的武者頑駄無摩亜屈(Gundam Mk II)

(1989年的東西啊!我的天!ガンダム四個字還是由鋼彈、阿姆羅、薩克、夏亞組成的!)

        因為昨天我的Wimax很慘烈的泡在咖啡裡導致秀抖了一整天,最後在不斷顯示著開機畫面卻無法操作的情況下耗盡電力,結束它陪伴我一年三個月的光輝歲月。



        幹,差點崩潰,失去網路是超級慘的事情啊!

        所幸同學有一台退役的備用機借我撐著,我就帶著備用機到京都車站附近的Yodobashi Camera 處理網路的問題,沒想到只要不到300日圓就可以搞定了,超級開心!然後就「順便」到三樓的宅哥天堂隨意逛一下,沒想到居然有在賣20幾年前的BB戰士,而且超級便宜(226日圓),所以就立刻拿去結帳了,順便帶了一組鋼彈筆。

(懶人上色專用:鋼彈筆)

        一開箱超感動啊!多麼令人懷念的說明書啊!背面還有永遠無法收齊的連載漫畫,這種粗糙感完全是時代的眼淚啊 !QAQ

(最近殺驅頭有出Legend BB,也蠻值得收的)


(武者頑駄無摩亜屈和飯具流)

(穿上摩亜屈的鎧甲就變成武者飯具流!!!)


(武者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光頭輕裝模式)

        武者頑駄無摩亜屈見参!

        SD戰國傳算是鼻祖級的經典,是BB戰士走出自己故事的第一個作品,當時開創了「頑駄無」這樣的Gundam漢字翻譯是非常日本式的趣味,小時候的我們大概覺得只是一個名字而已。而「摩亜屈」則是「Mark 2 (マクツ)」的諧音,所以「頑駄無摩亜屈」正是「Gundam Mk II」的漢字翻譯,所以我也幫旁邊的老鷹(イーグル)取漢字名字XD。

        摩亜屈的造型是參考名將黑田長政著名的「黑漆塗桃形大水牛脇立兜」,後來在武者七人中篇變成了「天翔狩人摩亜屈」,沒想到在以日本戰國時代為基礎的「武神降臨篇」中居然變成了「直江兼續武者頑駄無」!!!這完全是大逆不道啊!財團B為了配合當年的大河劇《天地人》用舊模新裝騙錢,把好好的黑田長政改成了完全無關的直江兼續,真是太可恨了啊!!! QAQ

(黑田長政的「黑漆塗桃形大水牛脇立兜」,取自Wikipedia)

(今年的大河劇《軍師官兵衛》裡的黑田長政是由松坂桃李演出。取自Oricon Style)


        不知道是再版(或是復刻?)的問題還是時代的眼淚,這組模型的湯口跟現在的BB戰士比起來真的是異常難處理,而且許多地方吻合度都差強人意,不過當時能夠擁有一組全新BB戰士的小朋友真的是羨煞旁人啊!小時候自己就是這樣帶著自己的BB戰士到同學家玩,每次總是能掰出奇奇怪怪的情節,一玩就是一個下午,那就是曾幾何時的小學生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