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雜魚攻城誌外傳> 仿若地獄般的別府溫泉

        雜魚攻城誌系列,已經富奸到都讓人快要忘記了。

        去年五月去了一趟到九州,一開始純粹是為了要去熊本取材,順道補齊福岡城等的百大名城章,雖然我幾乎已經認定今生無緣完封百大名城,但是有機會還是會順便補補印章。聽說大分縣的別府有個地獄溫泉,本來想說每次出去玩有機會都會去泡個溫泉的,沒想到居然會是這樣......


(地獄溫泉區地圖)

        我抵達地獄溫泉區的時候,已經超過下午三點了,買票的時候售票員警告我血池地獄跟龍卷地獄離其他六個園區比較遠,我看了一下地圖,看起來沒多遠嘛......來拼拼看好了,想說這可能是這一生最後一次來別府了,於是二話不說就買了聯票,沒想到買完票開了Google Map看一下路程,六十億人都落淚了。


半個小時啊大佬!!!

(白池地獄到龍卷地獄的步行路程要半小時)

        那天,正下著綿密的細雨,我已分不清臉上的是雨水、汗水還是淚水,咬著牙,決心要用二十成功力硬拚八大地獄溫泉。

        首先,第一站到達的是海地獄,哎呀,反正每個區都叫做地獄就對了,重點是,溫泉的顏色是清澈的水藍色,感覺非常像......德O奈漱口水。不要小看這個漱口水,不是,海地獄,它的溫度高達98度C,所以基本上如果下去泡一下,就變涮涮鍋了。

(海地獄)

        接著到達的是鬼石坊主地獄,所謂的「坊主」就是和尚的意思,因為溫泉噴出的時候很像和尚的光頭圓圓的,是蠻可愛的啦。


(鬼石坊主地獄)

        然後是山地獄。山地獄基本上,還蠻無聊的XD,不過裡面有個動物園,動物非常愉悅地泡溫泉。山地獄溫泉的最高溫也達到90度C,不過水豚君泡的那一池應該沒有那麼燙。

(爽泡溫泉的水豚君)
        
        竈地獄,據說古代人在祭典的時候用這個溫泉的蒸氣煮飯,基本上,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入口有個著名的赤鬼雕像就是了。

(竈地獄)

        鬼山地獄,又稱為「鱷魚地獄」,因為這裡用溫泉池養了非常多的鱷魚,至於為何要養鱷魚,我也不知道。不過文宣上面的鱷魚看起來非常的凶惡,實際上看到的鱷魚都在偷懶。


(鬼山地獄的鱷魚,都在偷懶不耍狠)

        最後抵達的是白池溫泉,顧名思義,池水是白色的,水溫也是高達90度C,園方用溫泉水養熱帶魚,當然有加涼水啦!


(白池地獄)

        結束了前六個地獄之後,時間已經來到了四點,此時我就開始啟動Turbo裝置,開始奔向血池地獄,因為血池地獄四點半就要關門了,最後終於在關門前五分鐘抵達血池地獄。血池地獄因為含有大量的鐵,所以池水呈現出紅色的樣子,水溫高達78度C。不過我看個兩秒就跑了,因為最後一站的龍卷地獄才是真正的高潮。

(血池地獄)

        一開始我其實搞不太清楚龍卷地獄在幹嘛,就看大家坐在一個很像觀眾席的地方看著一個岩洞,我自己四處拍拍照之後就找了一個位子坐下,那時候大約是四點四十幾分,一直就這樣等到了五點多,沒想到,忽然間,岩洞噴出了溫泉!原來這是天然的溫泉噴泉!然後就一直這樣噴了好一會兒,噴完之後大家才一一離席。

(龍卷地獄的噴泉)

(大分鄉土料理)
       
        結束之後就到車站吃了一頓豐後鄉土料理,包括雞天(右上的左上角)、雞飯(右下)、還有瘦馬(左)。

        這次的「地獄行程」除了跑得很累以外,算是蠻有趣的,這八個地獄中的海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以及龍卷地獄是國指定名勝,非常值得來看。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到只能在岸邊看不能下水的溫泉,跟台灣的地熱谷比起來,規劃上是精緻許多,而且沒有臭臭的硫磺味,只是如果想要舒服一點觀賞,記得要早點抵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