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利用虛假堆積的理念

        很多人跟我一樣,堅持做對的事,而「對」的事,意味著會傷害到「錯」的人。對於那些「錯」的人,也認為自己做的是「對」的事,於是展開了他們的「對的反擊」。

        這些都只是價值觀的辯論而已。

       然而,我們的社會是以什麼維繫的?除了法律以外,就是道德。法律是剛性的,道德是柔性的,因此每個人心中的道德多多少少會有差異,但我一直相信,「追求真實」應該是社會道德的最高指導原則,也就是說,不論你心中的價值觀為何,都沒有人能夠超越「真」,我認為「真」應該是所有人的共同價值觀、共同道德觀。

        所以我對於那些「利用掩蓋部分事實所製造出來的『假象』」非常厭惡,這些人的行為是有特定意圖的,他們往往會冠上似是而非的美名操作,讓你專注於他的「理念」而不是他操作的「造假」,於是很多人不再在意事實,只信仰那個「理念」。然而,利用虛假堆造的「理念」算是理念嗎?

        這些人就像是被組織操控的非法直銷下線,不僅欺騙民眾詐取金錢,甚至把合法誠實經營的直銷商一起拖下水,是一群無賴,是一群混蛋,只是販賣的東西不同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