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連載> 我的恐怖旅伴 (2) :我的旅伴有輕功

        扣除第一天只是單純抵達西安,第二天才是正式開始出遊,也就是前一天大吵大鬧之下所購買的旅行團之一,要去看楊貴妃的溫泉浴池(華清池)和秦始皇的兵馬俑。


(兵馬俑群)

        出發前先到附近吃了早餐,吃完早餐以後,因為攜帶的水源不足,所以就到巷口的一間小雜貨店買包裝水。雜貨店的門口擺了一堆「1元」的包裝水,應該是一些比較小牌的,A君挑了一下覺得不太合意,老闆就從冰箱裡挑了一瓶價錢較高的包裝水,A君覺得太貴就拿了另一瓶拿出1元要結帳,老闆就說這個1.x元(詳細數字我忘了)。通常遇到這種情況,如果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只想買1元的水,我可能會說:「這不是1元嗎?那老闆你幫我挑一個1元的。」要不然不合意的話就不買了,而我們的A君當然不會這麼說,也不負眾望的在老闆面前變臉了,老闆說:「這瓶是XXX比較好,所以1.x元。這水好喝。」A君露出了刻薄的表情對著老闆說:「原來就是這樣騙錢的啊!」結果老闆愣住了,我也愣住了。我只好急忙緩頰的說:「如果價錢太貴就買1元的。」最後,又重新從1元籃子撈了一瓶包裝水付了錢走人。離開雜貨店之後,我告訴A君,他剛剛拿的那瓶並不是從1元籃子裡的水,本來就該先跟老闆問清楚,A君卻堅持他是從1元籃子裡拿的,即便我在旁邊全程觀看。


(著名的跪射俑)

        我不知道為何他一路上都像在參加健走比賽般的快速行走,移動的時候完全不在意我這個旅伴是否存在於他身旁可視範圍內,於是我無時無刻都「正在」被他甩開,最遠的距離曾高達50公尺。其實如果出發前大家就先拍個手喊「解散!薩!」然後就自己玩自己的就算了,但是考量到A君是個連手上有Google Map也會迷路的路癡,我實在沒辦法那麼狠心在路邊放生他,那個畫面看起來非常詭異,路癡當先鋒、帶路的當殿後。

        有去過中國大陸的人都知道「馬路如虎口」的真諦,所以可以的話,我儘可能的想走地下道,有一回,他還是依然故我的當無頭先鋒,那時跟我距離大概拉開到10公尺左右,結果我到地下道想下去的時候,他已經快要消失在人海中了,最後我只好高聲呼喊他回來,換成我丟臉了。我跟他說:「你可以不要走那麼快嗎?」,A君說:「很多人跟我講過,不過我這個人走路就是比較快。」我說:「你一直消失一直消失,身為旅伴感到非常不被尊重。既然你會無意識走得快,那你就跟在我後面,請你時時注意我的存在。」A君說:「我不想跟在你後面,感覺很像跟班。」我說:「不一定要在『身後』,至少可以跟我平行吧!」A君說:「我盡量。」然後又再度消失在人海中。


(回民街)

        行程結束後,晚上在傳說中的回民街吃晚飯,吃飽後步行回旅館,途中經過一間百貨公司,想說沒去過中國大陸的百貨公司就進去晃晃,不過就是逛個百貨公司,怎麼可能會發生什麼事?那你就太小看A君了。百貨公司中的專櫃中一櫃是賣彩妝、保養品的Za,結果A君就在專櫃小姐的面前對著我說:「Za在台灣只是屈臣氏的開架品牌,在這裡居然是專櫃,真特別!」我沒說什麼,一整天下來我真的累了,我想回旅館睡覺了。

(待續)

10 則留言:

  1. 有這種朋友真的是太恐怖了XDDD
    當初應該堅定的拒絕他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還能算是朋友嗎?
      能不來往最好。

      刪除
  2. 你這朋友應該沒被人打過....
    在啥事都有可能發生的大陸
    讓他試試看被打的滋味別緩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去過西安吧,那邊的人有一種比北京還濃的優越感,畢竟歷史比北京久,但他們不排外,包容性強,不和別人計較小事。
      就A君這脾氣,如果去中國東北恐怕早被送去醫院了。

      刪除
  3. 這個跪射俑是複製的吧,秦人的髮髻是偏右的,他怎麼偏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髮髻偏左的秦俑,還有一些似乎是左撇子似的跟人左右相反。所以考古學家為這些事情吵的很歡樂呢~

      刪除
  4. 是不是他的朋友都對他太好了啊

    回覆刪除
  5. 是不是他的朋友都對他太好了啊

    回覆刪除
  6. 不能直接讓A君消失在人海之中嗎...=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