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連載> 我的恐怖旅伴 (1) :真正的噩夢,一定是從第一秒就開始的。

        F君因為就職活動的關係,在出發前幾週決定不回西安了,這意味著這一趟旅程我是注定要跟A君單獨同行,雖然我跟F君開玩笑地說:「你會害死我。」但是我還是整理好心情面對這一切。F君的爸媽知道有朋友要到西安,也熱情地跟我們約了時間一起吃飯,不過這是後話了。

        一到機場,A君就跟我說了一件旱逢甘霖的事情。



        A君:「我沒帶到在留卡。」一臉憂慮的說。我說:「那怎麼辦?應該有辦法處理吧!」雖然我希望不能處理,但是還是表達同情的說。

        如果出境時沒有在留卡的話,出境之後就無法再以現有簽證回日本了,所以是非常嚴重的事情,不過既然是嚴重的事情自然會有辦法處理的。不論如何,我們先到報到櫃檯跟地勤說明狀況,地勤也非常的友善,幫我們聯絡了移民官處理,經過了一番折騰加上付了三千日圓的印花稅後,順利的出境了。

        在飛機上,因為先前我代墊了旅館費用,A君要直接拿人民幣給我,我也因為這樣所以沒有額外再換多餘的人民幣,只帶了N年前為大陸期刊寫文章所得到的一千多塊人民幣就上飛機了。


        A君:「這些錢我都點過了,OOO元剛剛好,你點一下。」一如往常的,精確度準確到個位數,「我跟你講喔,這些錢是我媽十年前去大陸玩的時候用剩的,應該可以用!先跟你講一下。」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用就無所謂。


(舊款的人民幣)

        在飛機上的時候,空姐在某個航段間開始發外國人入境資料卡,那時候我正在睡覺,醒來之後A君就拿了一張給我,跟我說要填。其實就跟台灣或日本一樣,本國人入境通常是什麼都不用填的,但是作為「台灣人」入境中國大陸相對是比較政治敏感的,於是我有點困惑,猜想可能不是填一般外國人用的入境表,而是其他特殊的表格。我就對A君說:「我覺得我們可能不是填這個表,應該問一下空姐。」沒想到A君居然笑著說:「是啦是啦!不然你想跟他們當同一國人喔?

        飛機還沒落地呢!我們可是在一架載滿大陸同胞的飛機上啊!我是出來玩的不是出來丟鞋的啊!結果我詢問了空姐之後,答案是只要出示台胞證就不需要寫任何的入境卡。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咸陽國際機場,我好興奮啊!咸陽國際機場的第三航廈是最新的,所以硬體設備上真的屌打許多機場,讓我蠻震撼的。因為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九點半快十點了,所以我很快速地找到機場巴士搭乘處,準備前往西安市區。當我用老人民幣付車票錢的時候,被站務人員拒絕了,我只好先快速地掏出手邊珍貴的新式人民幣結帳,因為此刻沒有什麼比快點抵達市區還要重要的事情。在車上,我有點擔心的A君手上若都是媽媽十年前留下來的人民幣,接下來還有四天可能會蠻慘的,於是我就關心的詢問一下:「舊版鈔票可能不能用,那你手上還有那麼多怎麼辦?」A君處之泰然的回答:「喔,我這裡都是新的沒問題。


        我真的無言了,我幫你訂機票、訂旅館,結果你把你全部有拒收風險的鈔票都換給我了,嗯,真是知書達禮啊!雖然我心中的甘霖涼開始大量繁殖,但是我還是有風度地笑了笑,應了聲,閉上了眼睛。


        終於到達西安市區,一下車其實是完全沒有頭緒的,雖然我事前預約了中華電信的網路漫遊服務,但是落地之後就一直沒有成功,所以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此時,有一位穿著制服的姑娘就來跟我們攀談,我就問她往旅館的路大致上怎麼走,她告訴我如果搭計程車的話大概20幾塊就會到了,原來他是一家國營旅行社的業務。


        所以我們進去了在巴士站旁邊的旅行社瞭解了一下西安市區的狀況,然後穿制服的姑娘推薦了一些西安的定番旅行團,包括華山、兵馬俑、華清池、誰誰誰的陵墓之類的,因為我們出發前對華山跟兵馬俑有興趣,價格上聽起來也蠻能接受的(她解釋了門票價、車費、導遊費等內容),我想在沒有更好的規劃下,購買行程是蠻不錯的選擇,而且跟團也不用煩惱舟車勞頓,此外,姑娘承諾我們待會可以派車送我們回旅館外,最後一天回機場的巴士免費給我們,我聽了後覺得很好,加上當時已經11點多了,A君開始臭臉了。


A君:「我覺得他們有可能騙我們。」
我:「他們為什麼要騙我們?」
A君:「我不信任大陸人。」
我:「那你來這裡幹嘛?」
A君:「說不定還有更便宜的選擇。」
我:「你有查嗎?你沒有查,而且我們明天就要出門了,現在這個選擇就是最好的選擇,除非明天哪裡都不要去。」
A君:「好,隨便你。」
我:「那我要去付錢了。」

       正當我走到櫃檯要付錢的時候,A君忽然以全場的人都可以聽清楚每一個字的音量對我吆喝:「我覺得我們還是不要了,要是他們的行程內容很爛怎麼辦?」我當下....真的要崩潰了。我對旅行社的姑娘說:「不好意思,我們再溝通一下。」我尷尬地走回A君的旁邊。

        我的怒火已經快壓不住了:「他們已經承諾,如果明天我們覺得團不好,華山行程可以全退費,這樣還不行嗎?」A君:「總之我覺得一下車就被拖來這個地方就要決定事情,我覺得不舒服。」我:「問題是你有其他的規劃嗎?」我問這個根本白問的,他當然是一丁點毛都沒計畫。

        折騰了許久之後,終於付了錢拿了收據,旅行社也很有誠意的先開了回機場的車票給我們,然後派車送我們到旅館,此時已經接近晚上十二點了。漫長的一天終於結束了,出發前那句「我對去哪裡玩沒什麼意見」在我耳邊迴盪著,好像很近,又好像很遠

(待續)

17 則留言:

  1. 我好想看後續喔
    其實像這種朋友 就絕交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不會貼在FB,所以請密切注意部落格XDDD

      刪除
  2. 亟品阿........................

    回覆刪除
  3. 啊!小心~匪諜就在你身邊~~~(蘭花指

    回覆刪除
  4. 遊華山時,切記,西峰上北峰下.中間可以爬南峰,南峰的長空棧道一定要去.一生難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上早點出發,否則可能會排很久的隊伍,大陸就是人多不方便.

      刪除
    2. A君會被推下去吧……

      刪除
  5. 兩件事,
    1,國營旅行社可能不如私營旅行社的態度殷勤,但勝在言出必行.
    2,舊版人民幣去銀行兌換,如果還比較新,可以拿去文物古玩市場賣,還有的賺.

    回覆刪除
  6. 第一話已經這麼慘了,很難想像接下來的遭遇會有多OOXX (掩面)....

    回覆刪除
  7. 換做是我的話,一定會馬上去找木棒………,不,狼牙棒!

    回覆刪除
  8. 換做是我的話,一定會馬上去找木棒………,不,狼牙棒!

    回覆刪除
  9. 看到這種同伴 我當下會先忍著 之後要出去或者辦活動絕對不會找他

    回覆刪除
  10. 看到這種同伴 我當下會先忍著 之後要出去或者辦活動絕對不會找他

    回覆刪除
  11. 一千多的旧版人民币啊!当年要是换成什么硬通货或者股票多好……现在倒是也算收藏品了

    回覆刪除